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茶樹 • 寵愛《 8 》





妳到一個獨居男子的家探訪,
發現那裡十分整潔,當中有兩個可能性:

可能性1:
為令妳感到他不是一個臭男人,
妳探訪前才剛完成年度清潔。

可能性2:
他養了小動物。

「好橙」告訴我IKEA會有很多用品適合茶樹,
當中包括一些玩具,我放工後便懷著興奮心情前往。
我衝到玩具部,一手拿起那些奇形怪狀的布公仔逐一視察,
心裡不斷幻想茶樹會否喜歡呢?這個也許太大?
那個又會太小嗎?茶樹未玩,我已把它們玩了一遍。
我開始明白老媽為何買玩具給我兩個侄兒時,總會自己把玩一番。
那時我還問她:「究竟妳買俾個孫定係妳自己玩㗎?」

回到家,在為茶樹裝置新居前,確實先要打掃一下。
我在那有限的廳裡劃分了一部份給牠,首先把餐桌移開,
再抹地,怕牠會四周舔到牆腳,便順勢一併清潔。
之後視察家中每一角落,發現仍有不少地方都未合標準,
所有茶樹有機會觸及的地方,都該要不斷打掃。
未到年廿八,我已有大掃除的衝動。

經過一番勞動,總算把安置茶樹的地方弄好,
雖然設施不足,但基本用品都安排妥當了,
藉著熱心朋友們捐助的小狗用品,
希望很快成為一個完善的安樂窩。

從前執拾是為女人,如今都是為女人,妙哉!

再次鳴謝傻花生女友的Chiwawai養育指南及
Iris的各種狗仔用品,十分感激。

隱藏謎題:「究竟我係獅子,定係戴咗頸箍嘅狗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