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茶樹 • 寵愛《 16 》





試過到戲院欣賞期待已久的電影,卻在最緊張關頭要上廁所。
旅行時滿心歡喜到環球片場,偏偏最刺激的機動遊戲在維修中。
帶茶樹回家這一星期,便正是我兩個月來工作最忙的......

無奈是常有的,健康卻不然。

今早起來,第一次餵茶樹吃杜蟲藥,
只要你閱畢周醫生提供的「幼犬護理需知」,
便會明白餵藥的重要,因為有太多種蟲會侵害小狗,
有些名字更是看了也不懂發音。

周醫生叮囑我們要把半片藥的兩角切去,
放入牠的喉嚨再注水給牠吞服。我們抱起茶樹,
牠看到我手有東西,嗅一下就吃了,
我暗自興奮:「又幾容易喎,水都唔駛飲就食咗!」
兩秒後,牠吐了出來。

之後無論用水或放入狗糧中都不成功,
因為此藥本身是要空肚服用,
牠每次都避開藥丸地吃狗糧也非上策,
這粒小藥反覆在牠口中吞吐,最後化成一堆粉末。
餵藥行動宣告失敗,唯有寄望打針時再請教醫生。

這兩天很多人來探望牠,雖然整個星期大部份時間
牠都被關在籠裡,但放牠出籠外時牠表現頗乖及聽話,
始終能自由四處走動是最令牠開心的。

繁忙的工作周又要展開,希望都能夠準時回來餵牠四餐,
而且下年一月中是公司年度旅行的日子,要好好為茶樹安排一下。

「 多啲人嚟探我,我咪成日我可出嚟玩囉,正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