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茶樹 • 寵愛《 13 》







因為首次養小狗,周醫生給我一份「幼犬護理需知」。

「若幼犬在你面前隨處便溺,你可對牠大喝 “ NO " 或 “ 打死 ",
或可用你的私人專用責備詞。」

我閱畢,真的在思考用 “ NO " 或 “ 打死 " 比較好。
“ NO " 是 “ 唔好、唔準 " 的意思,至於 “ 打死 " ,
始終非我所想啊。

所以這幾天我和茶樹便以 “ NO " 、 “ 唔好 " 來溝通,
但我感到成效不太,直至用很大很大聲去說 “ NO ” ,
發現牠會完全硬直,一動也不動,我便明白牠最初不是認聲音,
而是辨認語氣。

明白了多一點,與牠的距離又拉近一點。

「咦?點解我兩隻腳大咗咁多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