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茶樹 • 寵愛《 17 》





每個人在成長階段,總會有些心理關口要闖過。

記得在中學時期,大多初中生的外表都與小學生無異,
他們毫不在乎儀容,只要每天都可盡興地玩便好。
如果有同學外表斯文,高貴大方,而且頭髮整整有條,
那個必定是富家子弟,家中有專人為他料理。

當時我是那麼想。

記得由我小學開始,我的髮型都是天天新款,
不是因為我悉心打理,形象百變,而是我完全採取放任政策,
那天睡醒時頭髮狀態如何,到晚上也會如何,分毫不變。
到了中學二年級,為了要告別那個毫無型格的湯碗頭,
便毅然決定自行把頭髮分界,不要看少「分界」這行徑,
這可是一個男孩決心進入青少年世界的重要儀式。

記得當時最紅的便是Aaron Kwok,
他那個中間界髮型紅極一時,在街上隨處可見,
無他,因為只要有強力風筒加上圈形梳便能成事,
比起當時那個「旺角卡門」的「劉華頭」方便得多,
除非你的家人是髮型師。

雖然有了目標,但也不是想變便變,
因為怕那些「多口仔」發現你突然轉換形象,
定會對此大肆宣揚,抄作一番。
為怕驚動同學,我決定以循序漸進方式進行,
先把頭髮分一個暗界,心想待同學看慣了,
再認真梳一個「城城頭」也不遲。
但世事怎會盡如人意,看準男廁沒有其他人,
我悄悄地用水把頭髮輕微弄濕,再緩緩地分界,
怎料我的湯碗髮型原來不夠長,怎分也達不到預期交果。

然後每次理髮,我都告知髮型師不要剪去太多,
回到家時,老媽總是說:「吓!剪咗啦?嘥晒啲錢!」

為什麼突然寫這件事?因為我這幾天看著茶樹,
發確牠真的長大了,但跟之前有什麼不同呢?
是腳長了嗎?是肥大了嗎?是什麼呢?
原來,是牠的毛毛長了很多,真的很多。

是時候幫牠分界了嗎?!!

「 睇吓我大得幾快,呢兩件衫太大,都係阿媽幫我縫細啲比我著㗎,幾溫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