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茶樹 • 寵愛《 25 》




我從小就有一個壞習慣,便是喜歡咬手指。
老爸常因此責罵我,我也曾下定決心改善,
但都維持不到兩個月便放棄了。

如今大了,明白咬手指這行為實屬心癮,
有時咬得太深,輕則指痛歸心,重則血流如注。
而且手指充滿細菌,放到口中也真是百害而無一利。
但稱得上為壞習慣,要改變也當真不容易。

小茶樹來了三個星期了,牠也極愛咬手指,
只是我跟牠咬的,都是我的手指,還有腳趾。
被牠咬著,有時連皮粗肉厚的「傻花生」都不禁叫痛,
依我觀察,牠或許不知道正咬痛了人,以為這樣也是在玩耍中。
牠咬玩具時,玩具可不會叫痛呢!

我用過多種方法去教牠,令牠知道不可胡亂地咬,
包括被牠咬著時,連忙輕聲地叫:「哎吔,好痛呀!」
起初也蠻有效,因牠會在意你的反應而住口不咬,
但如果和牠玩得太癲,牠有時會用盡氣力地咬,
此時你怎叫牠都不會理會,我唯有罵牠並將牠放回欄內,
牠該察覺有事不妥,便坐下側著頭地看著你,
一副不明所以的樣子,好像說:「玩得好地地做咩又返咗入欄呢?」
也許我要買一件牙膠回來給牠,看看能否代替手指。

如果我戒掉咬手指的習慣,茶樹會跟隨嗎?

妙想天開。



「我係大夫嚟,而家進行望、聞、問、切中的聞...咦!先生你隻腳好...臭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