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茶樹 • 寵愛《 22 》




昨晚徹夜未眠,看了一套2004年的舊電影,
名叫 “ The butterfly effect ",中文譯作「連鎖蝶變」。
此片的佈局頗創新,導演亦拍得出色。
片中的主旨,就是你每一個小決定,
都會使你的人生路走到不同的軌道上。
老掉大牙的道理,卻是真理。

今天多次外出,每到了茶樹的吃飯時間才趕回來,
約會完結回家,便想好好陪牠玩一下,怎料牠有點失控,
放牠出來時明顯十分興奮,而且有點過了頭。
只見牠在廳中瘋狂奔跑,其後定下,便不斷地咬我的手指,
而且是認真用力地咬,並發出「 㗅㗅 」的叫聲。
我頓時一顎,心想:「茶樹在發脾氣嗎?
因為待在欄內太久而暴燥起來嗎?」
我大聲地 " NO " 了多次也無效,只好放牠回去欄內,
可是牠依舊興奮得很,胡亂在欄來拉動物件。
我察看我的手指,發現有多個茶樹的咬痕。

此時,我感到可能因為牠還年幼,
始終不明白我喝罵的意思,大聲地呼喝牠,
也許只會把牠的情緒推得更高,得到了反交果。
茶樹是因為牙痕?還是因為不開心?
要再買些合適的東西給牠咬嗎?我不得而知,
卻有點擔心牠會的脾氣會與日俱增。

要鬧得更兇還是忍耐著被咬之痛,輕聲地教導牠呢?
我的決定也許會對牠將來的性格會有莫大影響,
真的要認真思考一下......

養小狗真的不簡單。



「人地係女仔嚟㗎,梗係有啲小姐脾氣㗎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