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茶樹 • 寵愛《 24 》




從前跟老媽鬥咀,她在最後常會補上一句悔氣話:
「你地大咗真係麻煩,細個嗰陣乜都唔識,
俾舊屎你地食都聽話!」 是的,人大了,
有自己的思想,對很多事都有意見。

原來小狗也一樣。

初次在餐廳看見茶樹,牠跟一隻玩具狗無異,
抱著牠不反抗,只會傻傻地不停環顧四周。
及後帶回家中,依舊「純情」得很,牠伏在地上時,
即使你把牠的四隻小手全收到身下,牠都毫不在乎。

直到今時今日,茶樹長大了,牠亦有了自己的思想。

思想 1:
茶樹吃狗糧時,開始不肯一次過吃完,
要待我將餘下的糧倒到地上或放在手心才肯再吃。
有時更會特意把糧由咀中溜出,再來回把玩多次才肯吞下。

思想 2:
只要我屈膝坐在地上,茶樹不管在做什麼在會停下,
然後疾走過來跳到我的腿上,我要將牠抱起來,
把臉貼近給牠舔個夠,不然牠會不斷地垂直跳,
直至你抱起牠為止。

思想 3:
茶樹會瘋狂追著尾巴打轉,而且會先後順逆時針地追。

思想 4:
茶樹刻意小便在廁所的邊沿範圍,中央保持著清潔,
因為牠愛在廁所中央休息,尤其放牠出籠外,
牠會把狗糧帶到那裡才慢慢咀嚼。

思想 5:
我的睡房門前,就是牠的大便勝地。

思想 6:
我暫時不許牠入房,牠仍會不斷嘗試進內窺探一番,
當牠跑到房的中央,從鏡中看到自己,先會發呆一會,
然後便害怕地急步跑開。

茶樹還有很多新的小動作,天天新款,層出不窮。
當我怎樣叫牠、教牠都不果時,便很想對牠說:
「妳大個咗真係唔同晒,細個都唔係咁㗎,
叫妳做乜就做乜......」


「茶樹個樣都變咗咁多,性格又點會唔變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