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八里公路旁的落花流水




連日下雨,茶樹在家苦悶着。短暫停雨,
往窗外探頭思索一番,還是帶茶樹出去吧。

到了海旁的狗公園附近,一滴雨水降落在手臂上,
我站住,跟茶樹說:「要回去了嗎?但都到門口了!」
心裡明白不能令茶樹淋雨,但知道就此回去的話,
茶樹會更失望。最終還是去了,幸好沒有再下雨。

茶樹沒有淋濕,我昨夜卻在大雨中漫步。

我已記不起有多少年沒有淋過雨。由皇室堡回去的路上,
雨水清楚地拍打着我,那一刻既沒感性,亦不浪漫,
我用比平日慢的步履走着,把事情由頭到尾想了一遍。
走到金百利,停下來,我的心已經歷了多次餘震。

平日人頭湧湧的SOGO,此刻除了雨水,便只有我。
說真的,如果連我都不為自己着想,還有誰呢?

很好,我就是等待這一刻。

塵世間的所有事,沒有偶然,也沒有必然。
有些決定不是不能做,只是覺得不是時候,如今時候到了。
我不要再為別人的心思而終日解謎,不要沒有自己,
不要再折磨自己,不想有一天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除了最初的那份心意,我什麼都不需要了,
請把我其他的一切,都隨雨水沖洗去!

沒有恨,沒有悔。人很聰明,時間一過,
只會把好的事情都記住,所有窩心快樂的時刻,
我都會銘記於心。

我太了解自己,如今把事情記下來,都是一種決心。
如果,要我聽林憶蓮的依然,我只記得那一句:

依然相信。









2 comments:

Ashley said...

謝謝你的留言 ^^

茶樹真的很cute ,,,
我也有收養一隻堂狗
牠的名字叫 "大舊"
牠是殘疾狗 ...
但很乖的 ...

有機會post牠的相出來與你分享 ^^

risme said...

wa...好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