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難得 • 難過




上星期六,前往數碼港出席了Agnes與Desmond
的婚禮。我們是沙田工業學院平面設計系同學,
那時學院還未易名為IVE。

為其兩年的高級文憑課程,除了孕育了我們這班
設計人外,也造就了不少戀人們,我便是其中一位,
可是關係只維持了兩年便告終了。

婚禮簡單而隆重,我雖不是女孩子,但看着
Desmond為Agnes戴上介指的一刻,的確讓人感動,
我相信在座未婚的都和我一樣,幻想着將來結婚時的情形。
「如果有一位從來不戴介指的女孩,卻為我破例戴上婚介,
咁應該都好浪漫吖!」我笑着想。

感情無疑不是用時間來衡量,但1996年畢業至今,
足足12年有多,看見他們這一對能開花結果,實屬難得。




四天後的星期二,是送別汝毅的日子。

我與他不是十分熟絡,我是在觀塘IVE就讀夜校時結識他,
他是同學的朋友。汝毅為人熱心而爽直,功課要拍攝短片,
他便仗義幫忙,為我們解決不少難題。在街上碰見他,
看到我終日睡眠不足的病容,他總會叮囑我要小心身體。
及後因工作關係再碰面,他認真盡責的性格依然未變。

我與朋友在晚上前往送別,靈堂之內早已滿座,
賓客們都有序地在走廊拉凳坐好,不消一刻走廊亦告爆滿。
我站着半小時,眼見該有近百人進出,我相信很多朋友
和我一樣跟汝毅不算深交,卻被他同一份熱誠所感動。

雖然沒有湧出淚水,心裡卻很難過。

汝毅,安心上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