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茶樹 • 寵愛《 56 》﹣ 抱擁這分鐘




很多人常說小狗不知道自己是狗、我反而覺得,
是我把茶樹當成一個人。

昨天放晴,晚上當然要帶茶樹到狗公園跑跑。
不知那時開始,一路上抱着茶樹,我會不時和牠耳語:
「茶樹我哋而家去街街吖」、「你估你啲friend係唔係度呢?」
茶樹通常會回頭看着我,然後十分興奮地留意街上的事物。
我當然知道茶樹不明白我說什麼,我只想令牠感到我陪着牠,
牠不是一個人(狗)。

心大心細的茶樹,常會主動追趕着大狗,但大狗們追着牠時,
牠又通常無力反抗,茶樹多數會「反肚扮死」,很好笑。
昨晚很少細狗,我為免牠與大狗玩耍時被誤傷,
通當會帶牠到較空的地方跑,但茶樹十分喜愛吃地上的雜物,
不論是煙頭紙巾膠帶樹葉花瓣,總之可以入口都會咬,
然後怕給你捉着,逃走開去。

是的,茶樹跟一個頑皮的小朋友無分別。

在狗公園才跑了十多分鐘,突然又滴下了數點雨水。
今次到我心大心細了,不知帶茶樹回去還是多玩一會才好,
但望向對岸的大烏雲,還是離開好些。正當我回程之際,
剛走上天橋面,抬頭望向大廈頂的大型廣告,暗叫不妙:
「咦!嗰堆咁似雨嘅?!」一秒後傾盤大雨已向着我迎面襲來,
我望着那條長長又沒遮擋的天穚,抱緊茶樹大叫:
「嘩茶樹好大雨呀!捉實呀!」便開步往前疾走。

這是我第一次緊抱着茶樹,跑了這麼長的一段路。
到達天穚底時,雖然混身都濕透了,望着茶樹,
見牠開心地笑着,我也一樣。

幸好有帶相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