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15分鐘的時光隧道




昔日的路,今天重新踏上。
因為新的工作地方,只在舊公司的附近。

舊公司已搬遷多年,如今成為了Band房。
而在一樓供應我們三餐的大家樂,由死敵大快活接手,
沿途其他店舖,有的還在,有的已轉手了好幾遍。

如今上班,天天都會重遊舊地。來來回回走着,
每一步都可以百感交雜,感覺就像進入了時光隧道般。
從前相關的一切人和事,很自然地從我的腦袋深處
自動搜畫,反覆播放。

這段路曾經有很多開心回憶,但在下個轉角,
想起的卻是傷心故事...

上一秒或者是甜,下一秒未必是酸。

無論如何,除了記憶,當中還包含了我的青春,
我的期盼、我的辛酸、我的成長,畢竟是曾走了六年的路。

這15分鍾的距離,給我可以每天細味着從前。

還是Wyman那句詞:一發現已經成熟了



4 comments:

Rosie Yip said...

早前特意偕Theo 回到念預科的中學,雖然只待了兩年時間,但也同樣百感交集呢。
你說起Wyman,我倒想起老歌「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老餅的Rosie...

risme said...

haha~~係咩歌嚟㗎??
而家我每經過段路,都諗起𡃁仔嘅自己。

irisam said...

wei wei, 你知唔知"尖叔"巳經無做啦,嚴格嚟講應該係比人抄咗,都係前些日子收到嘅風,最近收到風你又會轉工wor,祝你工作順利啦......家嫂上.......!

risme said...

係咩...!!! (我都諗咗一陣邊果係占叔)
我新公司係街尾轉彎咋,多si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