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認了吧




你了解自己嗎?

你從那裡了解自己呢?星座?睇相?九形人格?
塔羅占卜?還是照着鏡子,苦苦思索一整天?
這幾星期裡,我發現要了解自己,可以是靠朋友,
只要那個朋友夠了解你,而且思想比你成熟。

找朋友傾談原來也需要學問,以我的心得,
真正要傾訴心事的時候,最好是一對一,
而且他/她不是那些聽兩句,便要回應十句的人,
我歸類這些為「保險型」,因為無論你如何交代,
他們心中已有一套答案,缺乏聆聽之下的意見,
多數只反映出他/她自己的情況。

找對的人傾訴,不代表他/她只會盡說些「啱聽」的話,
但你會感到所有意見都是出於關心,忠言不再逆耳,
那些意見,會成為你面對難題時的座右銘。

有一天,當你發現對自己很陌生,不用怕,
我告訴你,你正在對自己重新了解中。

很多謝安娜和我談了一整天,
還有很感激CM和NaN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