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因為得閒 所以忙



小學時收到一份禮物,是一本有鎖的日記簿。
既然有鎖,我總不能當它是其他簿般使用,
我只好老實地開始寫日記。

時至今日,我共有六本日記。為什麼只有六本呢?
無他,一字記之曰:懶!日記,只是它的原名,
後來已被我改名為週記或年記,甚至忘記。
何況如今有自己的blog,要記下要表達要發表的,
都已全部輸入上載了,日記簿的使命已告完結。

雖然日記寫得斷斷續續,但過往突然會動筆的原因,
都離不開一樣東西:思緒很亂。

是的,當我太多東西在思考,太多煩惱揮之不去,
我會寫日記。我會把一切的問題、煩惱一一記下,
然後即時閱讀一遍。說也神奇,你以為相當麻煩苦惱的事,
只要有條理地寫下來,你會發現事情往往不是那麼糟,
感覺寫下來了,好像便等於放下來了,腦袋已empty trash,
頓時輕鬆很多,腦內經已騰出一些空間去把問題解決。

我快要離職,這些日子本該是我近十年最清閒的日子,
感覺一切不再掌握在別人手中,真的是「時間由我」。
可是,現實並不是這麼輕鬆,不是怕找不到工作,怕悶。
從前太忙,把很多想做,要做,要處理的心情都擱置一旁。
如今太閒,長期霸佔心靈的日常工作移走了,隨之而來,
是一大堆早已積壓在心底深處的的想法,心情。
不論是前途、感情問題等,好像已沒有籍口不去面對。
情況就如剛開啟的汽水一樣,氣泡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最近我作了好些決定。

我報讀了英文課程,雖然我五年前已說要讀好英文。
感情上,我也多次問自己的心,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最終,有了答案。

三十歲即將成為過去,阿諾,請再成熟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