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紅 • 心狗

我最近在一間日本書屋裡,發現有一本關於chiwawa的相集。
起初大為吃驚,因為書中的主角身上有一個清晰的心形圖案,
心想這會否是修圖的效果呢?因為這個心形也未免太公整了。
後來上網查証,才知道這隻小狗很紅,名字也叫“Heart"。
可以想像牠必會得到多一點的寵愛,多一點的照顧,畢竟牠是特別的。
據說牠是在日本一間寵物店出生,店主表明不會將牠出售。

也許是我的偏見,幸好「心形小狗」不是在香港出現,
以香港人的生意頭腦,在自己的寵店有這麼一隻狗出生,
肯定會將牠打造成為一隻「招財狗」。就如那條藍鮨吞拿魚,
在日本拿了彩,回來香港還要搞記者招待會,邀請些所謂名人試食,
我看着電視,主持訪問那些名人的食後感覺,我心想:
「都多餘嘅,條魚大條啲,唔通會變咗鯨魚味咩!」
最難受是那班名人七情上面向觀眾解釋怎樣好味,怎樣與眾不同。
無論如何,宣傳效果理想,上了頭版成了話題。

對香港寵物店印象差有多個原因。我家樓下的單位,
曾租給一對小情侣,入伙後,每晚都聽到狗吠聲,
直到深夜都沒有停止。後來發現,屋內滿是狗籠,
原來小情侣該是寵物店的員工,房間便是狗兒們的「貨倉」。
不是說他們會虐打小狗,只是看到狗兒們在細小的籠內,
沒有空間的關上一個晚上,加上不斷地聽到牠們的吠叫,
總給我很壞的感覺。業主知情後,不足一年他們便搬走了。

每次到寵物店看見活潑的小狗,
都會想到晚上牠們被擠在一起的慘況。


「我可能前世係紋身師傳都未定。」

「仲邊有人敢話我無心肝呀係咪。」

「究竟幾時有人幫我出精品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