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茶樹 • 寵愛《 28 》





到了灣仔的獸醫診所,循例為茶樹量體重,
電子磅的跳字顯示為一磅。

登記後,我們坐下等候叫名。茶樹沒有太大動作,
乖乖地被抱着,身體卻微微地抖震,
起初以為診所內空調溫度太低,後來發現,
在我腳前的兩隻雪橇狗在打量着牠。我心想:
「兩隻狗都咁大,真係一啖就可以食咗茶樹落肚。」
兩隻大狗躺在地上,互相纏繞地嬉戲着,狀甚老友。
門口遠處,另一隻大狗不斷地流口水,主人忙於為牠清理。

一位外籍護士以不純正的廣東話呼叫:「下一位到“叉燒”。」
視線投射向我們那邊。我連忙回應:「不是“叉燒”,是“茶樹”。」
護士小姐該因為拼音關係而弄錯了。我挨近茶樹低聲說:
「原來你係一舊叉燒。」我已忍不住笑了起來。

進入房間,周醫生以一貫溫柔的聲線詢問茶樹的情況,
我們把事件經過序述了一遍。周醫生抱起茶樹,
用手為牠檢查身體,再放牠到地上觀察牠的動作,
周醫生敲打地下及牆身,想令牠走過去,
可是茶樹反應不大,反而向我倆的方向走過來,
周醫生便請我們出去迴避一下。

不一會後我們再入到房間,牆上已掛了一幅X光片,
在肚內有一條很長的白圈,我立即問:「這是蟲嗎?」
周醫生笑着答:「這不是牠的!佢邊有咁大隻」
我才發覺那是一隻大狗的菲林片。
結果茶樹的腳沒有大礙,但牠的兩隻前腳有點向內彎,
待牠再大一點,便要食骨粉加以補充。

我們放心地抱起茶樹出去,下一位是那隻不斷
流口水的大狗,此時我發現房間的燈已關上,
牆上的燈箱亮起來,剛才的X光照原來是那隻大狗的。
我們聽見周醫生向牠的主人嚴肅地說:
「我有個不好的消息要告訴兩位...」房門便被關上了。

常言道「細路係唔跌唔大」,今天看着茶樹,
總覺得牠又長大了一點。

特別鳴謝Elffi姐姐送給牠的「爆炸狗cosplay帽」



茶樹:「又嚟睇醫生,唔通又打針?」
茶樹老豆:「鬼叫妳跌親,又駛幾百蚊。」
茶樹:「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