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茶樹 • 寵愛《 27 》




小朋友跟恆生指數一樣,始㚵都會「跌鑊甘」。

平常回家餵茶樹,少不免與牠嬉戲一番,
茶樹雖不算是一名跳高好手,卻具相當潛質,
好幾次我坐在地上把腳伸直攔著牠的去路,
牠便會移後半步,輕鬆地彈跳過去,着地清脆利落。
我們對茶樹的跳躍力都滿有信心,疾走奔跑乃家常便飯,
但都謹記周醫生叮囑我們不能待牠在高處,
免生意外。

昨晚茶樹不太聽話,四處亂咬,
我坐在地上把牠捉住,將牠舉高並責罵一番。
之後放牠回到我大腿上,牠照常一躍而下,
開步便想跑開,這個牠每日不知做過多少遍的動作,
今次卻失手了!只聽到茶樹突然悶哼幾聲,
「放牧貓」頓時面色大變,高聲說:「佢跌親呀!」
她連忙抱起茶樹,發現牠正屈著右前臂尖聲叫著。
此刻閃過周醫生的訓言,小狗跌倒是很危險的事,
我右手接過茶樹,觀察著牠的情況,牠仍想走動,
但都一拐一拐的,牠只好蹲到地上,一臉不明所以。

我們連忙致電給有養狗的同事朋友,查詢晚間獸醫診所的資料,
大多都為電話留言,只得旺角的一間24小時診所有人接聽,
那位護士溫柔地說:「我哋診金大概$1,200左右,
未計其他醫療收費...而家駛唔駛幫你登記?」
我即時的反應是:「吓!咁貴!」但第二個反應是:「無計!」

正當我要預約時,我看到茶樹跌倒的手臂在揮動著。

原來在我們尋找診所資料時,牠的手已漸漸回復一點點力,
個多小時後,茶樹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能夠在圍欄內走動自如,只是牠已沒有奔跑的意圖。
那一下跌倒,該只是撞痛了牠,沒有傷及筋骨。
我坐在圍欄邊看著牠,心裡猷有餘悸。

今次事件給自己上了寶貴的一課,記得有一間狗用品店,
門口貼上了「養狗前要注意的事」,其中一句很窩心:
「我明白你有你的工作,你有你的朋友及娛樂,
但在我而言,我只有你。」

我們決定明早還是去找周醫生為牠檢查,怕牠暗裡弄傷了。


「前幾天茶樹跑累了,在我腳面熟睡著!」


「但只要有丁點雜聲都會把牠吵醒!像是怕一不留神便會失去你般。」


「睜開眼看到你,又禁不住再呼呼大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