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茶樹 • 簡愛 ( 9 )



記得剛開始這個部落格,是想找一個平台去抒發感受,
因為公公剛過身了。公公熱愛書法及盆景,
書法可以保存,但盆景卻會因時間而改變,流逝。

今晚在上環與父母吃飯,席間老媽給了我一隻光碟,
內裡原來是公公的照片檔案,包括他生前的作品相。
我如獲至寶,回家立即把它存到電腦。

我的一位舅父是攝影師,曾經為公公的墨寶及盆景逐一拍照。
打開檔案,有公公年青時的模樣,花卉,還有公公作的詩。
是的,公公曾經作了一首詩給自己。我讀着,笑了,
想起公公也在一起笑,從前到公公天台的工作室,
如果我因為那些變了字形的書法字而讀不下去,
公公便會說:「讀順佢,讀順佢你就知係咩字啦,哈哈...」

公公的說話總用笑聲開始,以笑聲作結。

看着照片,記起梁漢文的「一小時沖印」中的一句:
「原來你已印在我的心裡。」


「讀順佢,讀順佢你就知係咩字啦,哈哈...」


「公公的天台露台,幾有氣勢!」


「在我心目中公公的最強作品,福壽盆景,真係將兩者完美crossover。」


「你睇吓兩隻雀,真係好似傾緊計咁。」


「係咪靚先!」


「我細個嗰陣會挨到好近睇,幻想啲人同動物真係喺棵樹下邊休息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