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堅持不要堅遲



由就讀設計畢業至今,一晃眼十多年了。
不少同學如今正從事與設計不相關的工作。
那時沙田工業學院仍未轉名為IVE。

其中一名同學K先生,他沒有像我們一樣,
終日對着電腦埋頭苦幹。但他的工作同樣艱苦,
因為,他是一名漫畫家。

記得認識初期,到K先生家中作客準是開心的,
熱愛漫畫的他,總有不少珍藏公諸同好。
不論是日文漫畫或畫集,都令我大開眼界。
亦知道K先生的日本漫畫知識,遠超自己。
我的第一本畫集,就是他割愛轉讓給我的。

K先生他未入行前,投稿到「洛克人」的角色設定比賽,
還順利勝出了,不久後便開始了連載生涯。

十年過去,K先生無間斷地畫出一片天空,
在今年的動漫節我沒有到場,但從朋友拍的相中,
看着他為讀者簽名,便看到一份信念的堅持。
我年少時其中一個夢想,如今K先生已在實踐了。

我真心覺得,他好勁好勁好勁!

找到興趣不難,但又有幾個人可以像他從一而終。
回想起來,我雖然同樣地喜歡漫畫,但都不及他
那麼用心和堅持。

可惜我又太多想做的事,太多心的人如我,
總不能專心先把一件事情做好。

無論如何,唯有繼續堅持,希望不會「堅遲」!

未睇過?快啲買本睇吓啦!真係好笑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堅持都有成果ar~~~

elf

risme said...

離目標仲好遠好遠,
不過總好過無...

但係都係過程開心最緊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