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夜場 • 夢多 (1)



在十多年前,首份工作便認識了CM。

由初期的綿羊仔Joker,到後來Cruiser和
Honda Clubman,我都是長期乘客之一,
不是其他朋友不敢乘電單車,只是他們
都同是車主,四出活動時只有我要搭順風車。
曾經,我也認真考慮過考電單車牌,無他,
方便是次要,有型才是主因,而且可以大顆兒
愉快地在路上奔馳,身為乘客的我也覺很爽!
然而當時的女朋友不許,最終便不了了之。

那時,CM是尖沙咀諾士佛臺的常客,紅極一時的
MAMA's便是他的另一個家,也是我「開竅」的地方!
原來把啤酒灌到肚裡的人,未必是空虛寂寞滿懷心事,
飲酒的「好朋友」,也不一定只有猜枚或骰盎,
因為酒精除了是悲傷催化劑,其實也是放鬆的開始鍵。

差不多MAMA's全部的員工和熟客都是CM的朋友,
聽着他們訴說近況,酒過三巡,當人真情流露時,
再簡單的生活鎖事,都變很有趣動聽,新朋友都
變成知己般無所不談,我頓時感到也成為他們一份子。

那裡還有很熱門的木製足球機,而且高手雲集,
我不是親眼見識過,都不信玩足球機也可以這麼型。
初級玩家多是二對二,高級的必然是單挑一對一,
一人兩手操控四支杆二十一名球員。最初好奇觀戰,
高手們真能準確地傳波及控波,而且力度可快可慢,
巧妙程度有如藝術表現。大腳抽射的話,木球撞在
籠門後鐵片上「啪」的一聲,感覺有如射籃穿針般爽。

雖然我也很想苦練技術,可是又怕被人「挑機」,
因為不成文規定,吞掉十比零的話,有專人會為你在
當眼處脫褲拍照,然後把你的私人月光貼堂展覧。
我目睹不少外國人,都是裁在香港「球員」手上,
如果足球機有世界盃的話,相信香港有望奪標,
我當時真有這般想過...

CM後來得知我Dissco經驗是零,便決意幫我「進修」,
帶我到附近的Rick's見識。那天我剛巧穿了拖鞋,
說是拖鞋也不太對,我那對可是當時流行的Dr. Martin!
可惜Dissco乃是高級地方(?),條例定明不許人間見腳趾,
不過這樣難不到我們,我買了一對黑襪便攪定了,
之後當然盡興了一整晚。撇開識女仔不說,我出了身汗後
才發現,跳舞,原來已經很開心。

回想起來,那是一段很自由自在的時光。
從那刻開始,我深深體會到Clubing的真正樂趣。


Cruiser


Honda Clubman


CM and Honda Clubm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