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茶樹 • 寵愛《 57 》﹣ 那一天 茶樹一週年



10月15日,茶樹生日了!
以後計算單位由「月」改為「年」。

本來真的想過為茶樹開生日會,但想深一層,
小狗的生日會都是娛人多於娛狗,而且茶樹對那些
熱情同類的回應,大多都是「疾走」和「反肚」,
與其勞師動眾地慶祝,倒不如買些牠愛吃的,
靜靜地陪着牠更好。

生日前夕,特意晚一點帶茶樹到狗公園去,
因為我想在海邊陪茶樹迎接首個生日。
時間踏入凌晨時份,我抱着茶樹,吹着海風,
在牠耳邊輕輕唱了首生日歌,還跟牠說了好幾句,
茶樹當然沒怎反應,只是乖乖的坐在我的腳上。

我們回家時,一如既往,半走半跑地前往公園出口,
茶樹總是跑到我的前頭,叫牠停下,茶樹便會坐下來,
轉身微笑。我緩緩步向牠,蹲下來輕輕的將牠抱起,
看着這個本來只比手掌大小許的牠,已成長到整個身體
都可以躺在我手臂上了,腦裡便憶起很多片段。

想起第一次跟茶樹三兄妹見面、在茶餐廳抱牠回家,
想起自己最初什麼也不懂,做錯了不少事情。
不能忘記牠第一晚在廳中發抖地睡覺,我睡不着,
便在籠邊摸着牠的小額頭,很想牠不要害怕,
因為從今以後,這裡便是牠的家了。
還有牠從我腿上躍下來受傷了,但幸好又沒有事,
太多太多的畫面,都湧上心頭,這些一切好回憶,
都是茶樹送給我的。

原來公公離開,也有一年了。

公公以往悉心照顧盤栽,打理心愛的茶樹;
如今,到我接力。

很愛茶樹。




鳴謝阿寶伉儷帶同冬菇為茶樹興祝生日,多謝晒吖~~

5 comments:

cwong55 said...

Happy Birthday to 茶樹!

risme said...

茶樹:多謝姐姐!!!yeah...

莎莉蛋糕 said...

happy birthday to tea tree~!

Anonymous said...

Wish TT have a ten, ten more life......always that Qute

Anonymous said...

It's time to write something about clubbing in SZ.......dude, don't forget to bring camera,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