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茶樹 • 寵愛《 59 》﹣ 放狗史



是日「60664」相約放狗,我攜着茶樹前往
跑馬地口集合,然後步行入跑馬地公園,
並計劃在途中一間露天餐廳午膳。

本來要走完普通一條行人路不會太花時間,
可惜事與願違,人想往前走,小狗卻別有想法。
先有60664的小狗「包包」想返家多過去街,
在路上不斷與60664角力;另外這幾天氣溫稍凍,
跑馬地的街道已一地落葉,對茶樹來說,這無疑
是一條任食的「蒲飛路」,我邊行邊命令牠不要吃,
牠最終還是吃了兩大塊乾樹葉!你罵牠,牠不看你,
還快快把葉吞下去。拉拉扯扯幾回,我放棄了,
索性抱牠起來往前走。

如此,便中招了。

記得茶樹在路口出發前先來一記「大解」,
原來有一舊殘餘物資在牠長長的尾巴垂死爭扎,
可憐我抱起牠走了一會,便察覺衣物都掛彩了,
即時檢查,才發現茶樹的尾巴就如毛筆般,
在我身上寫了幾個啡色大字。我立刻到廁所清理,
出來後也要為茶樹清潔,但因為沒有剪刀,
只能用紙巾包住尾部,再到便利店找工具,
如此這般,短短十分鐘的路程,便足足走了
大半個小時,一切安排都被打亂了。因為我們
稍後有事要辦,唯有縮短路程,擇日重賽。

最好笑的是,晚一點我再放茶樹到狗公園,
牠因為下午吃了樹葉,拉出來的,當真是綠色!

所以,茶樹今天真的玩得很出色。

好嘢!


包包大人:「唔行唔行我死都唔行!」


茶樹:「呢條蒲飛路咁多樹葉,發達啦!」


茶樹:「老豆,我咁大個女,好似第一次正式係街行咋喎!」


茶樹:「史上最多出街嘅一日!」
茶樹老豆:「屎上最污穢嘅一日!」
茶樹:「好笑咩?」

4 comments:

Bell Ho said...

我唔係好明茶樹咩咩點解要買剪刀呢?你諗住剪左佢條尾乎?

risme said...

佢條尾high咗see,need to cut some hair out...
too tight !

Bell Ho said...

咁架咩?唔洗得架?剪咁d毛咪唔靚囉~

risme said...

係街邊度搵水洗得架,未必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