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再見puppy love



我不是保育份子,但對囍帖街的清柝也感到很不爽,
因為在我小五之前,都是住在隔一條的廈門街。

人們常說唐樓很好住,樓底高,我當然明白!
因為我當日所住的唐樓是戰前產物,樓底是高中之高,
我那時雖然是小孩,不過就算站在上格床奮力「喪跳」,
還是差很多才可碰到天花板,絕無誇張成份。

在囍帖街尾,有一間舊式粉麵店,名字早已忘掉,
只記得老媽常帶我們去光顧,那裡有一個大魚缸,
養了很多條龍吐珠,每條都有我兒時整條手臂的長度,
看着牠們追趕金魚並吞下,對於小朋友如我來說,
比Discovery Channel的Animal Planet更震撼。

另外,樓下每晚都很吵很多油煙卻很多人的大牌檔;
以及環形設計的合和大酒樓,都能令我印象深刻。
每次飲茶,我都會不其然在跑圈(笑),因為是一個
圓形的關係,跟一條賽道無分別,只要不斷向前走,
便能重覆碰見在飲茶的家人,感覺是很有趣的。
還有很多片段不能盡錄!但隨着環境不斷改變,
記憶已變得單向。

今晚是婆婆生日,大夥兒在尖沙咀鹿鳴春老舖吃飯,
食物依舊好吃,但最令我窩心的,便是那裡的裝修
始終如一,翻新卻保留傳統特色,跟十多年前沒兩樣。
望着大家,腦裡便想起往日在同一地方聚首的情景。
環顧四周,不是有很多外地遊客都慕名到來嗎!
除了食物,我想傳統格調,氣氛也是原因之一,
誰說舊文化不能賺錢。

有一天在灣仔逛街,剛巧舊地重遊,從前居住的唐樓
早已不復在,但眼見對面攣生的舊樓也快逃不過清拆
的命運,便不禁拿出手機將它拍了下來,相信很快,
我整個兒時的回憶,都只限於我的印象。

唉...我的灣仔,再見了!


左邊的商廈便是我從前居住唐樓的原址,
跟圖中央快要清柝的為同一類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