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Prisoner of Love






今次轉工中間的休息時間較短,但都把兩套日劇看畢,
第一套是木村的新劇「CHANGE」,帶給我不少驚喜,
怎料第二套留給我的,卻是久久不能平復的震撼...

這是今年富士電視台春季最新日劇:LAST FREIND

日劇美指了得根本不用多說,所有相關的場景佈置,
人物髮型,以至服裝當然都盡善盡美。
最吸引我的,是那個非常寫實,沉重但又正面的劇情,
後來上網搜尋,才知道劇集本身有一個主題,
就是「禁忌之愛」。

看到某段劇情,你自自然然便會聯想:
「這樣做很有問題,但我不是曾經如此嗎?」
「如果是我,我也是這麼想,這麼做!」
是主觀投射也好,是對號入座也好,當中的情節,
不斷令我想起身邊的人和事,當然也包括自己。

我不打算把故事的任何內容洩露半點,我只想說,
這不是個童話故事,卻帶出很多寶貴的道理。
隨着劇情發展,主角們不斷面對生活的種種問題,
追看下去,漸漸地對劇中角色,都由淺入深地解,
真實得好像你就是其中一份子,與他們同笑同哭。
某些對白,本是我的心聲,而且更為清晰。

每個人的愛情觀也不一樣,幸福的標準也不盡相同,
世上每個人,都帶着屬於自己的小密秘而生活。
所謂密秘,是說那些連親朋密友們都不知道,
到你死也不願說出口的事情。每天起來,
為着目標而努力奮鬥,卻背負着不為人知的陰暗面。

你有,原來,我也有。

但,又如何,忠實的為自己生活不是已得好嗎?

可能有人覺得結局一般,但我卻很滿意,
我覺得這樣發展是最好的。今天腦袋都不停奏着
宇多田光主唱的主題曲「Prisoner of Love」。

究竟何時,香港才有這等高水準的青春偶像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