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媽的藝術



妹妹遷往樓下居住,老媽忙着幫她清潔,
自然也惠澤住在上層的我。

是忙也好,是去了玩也好,我的家裡總是
很快變得一塌胡塗,說到底,也是自己太懶。
起初我大不願意老媽插手家居的所有事,
因為在她眼裡,家裡的一切佈置都有問題,
每次她來到都會說三道四,基於想耳筋清靜,
什麼都不勞煩她便最好。

那天早上,我交帶好老媽要記得鎖好門戶,
便打着呵欠上班去。真至工作至深宵回家,
推門才記起老媽幫我清潔過了,我到處察看,
當然不是說老媽很適合做清潔,但真的比我細心,
很多角落都整理得乾淨了不少。我方明白到,
無論做哪一件事都有它的專業及學問。

家中有不少雜物,都只是我隨意地堆放,
老媽當然不會因為擺放的問題而事事詢問我,
她會運用特有的觸覺,重新佈置它們的「最佳位置」。

老實說,老媽雖然不是「粉紅救兵」,
但由她打理過後,各種物件各從其類,
的確舒適了不少。以下便是她的作品,
有些我更是後來才發現的。

請欣賞...然後鼓掌!


「整齊的微笑美」

此作品分別係利用「齊右」同「分中」技術,
將remote同mouse好和諧咁溶入cushion當中,
令人會心微笑。



「童話中的嘻哈世界」

採用本來散落各處的玩具遊魂組合而成,
其中安坐手把的Panda Bearbrick堪稱一絕,
充滿層次感。



「問吊的帝皇」

利用一片獨特嘅die cut名片,
帶出一個皇帝走到絕路嘅無奈。



「豆腐大廈」

運用我大部份的豆腐頭玩具堆砌而成,
交織出豆腐們快要被落鑊油炸的情景。


2 comments:

Iris said...

wei,你嗰個小型樓蛋機我屋企都有一個一模一樣,不過係我細老的....而且內裏有一個愛情故事添 !

risme said...

係!!咁浪漫?搵日講嚟聽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