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女孩哭了 我心甜了

先旨聲明,我不是在扮感性。

記得年幼時,我已很喜歡畫公仔,每年小學用剩的校簿,
便是我創作的天堂。在上面畫東畫西畫故事,很容易便畫滿一本。
遇到暑假來臨,動不動便可以畫上一個通宵,
在家人全部安睡的狀態下,獨個兒霸佔一整張飯枱,
寫意地發揮自己無謂的幻想,無聊得來又鬼咁滿足。
畫好的,會給阿哥阿妹看,又會帶回校給友好同學分享。

如今大了,看着今天的小朋友,精通各種電玩,
舊了,又買新的。那些我要很大個才買得起的遊戲機,
幾歲的塞豆窿已經玩到唔玩。我不是要論說什麼是非對錯,
始終今時不同往日,只不過搭地鐵時看到對面的四眼細路,
不停在聞部遊戲機,而他母親只呆坐鄰座。到站,落車,
四眼細路仍專注着畫面,前面有舊金都真係執唔到。

前天,我由將軍澳站回銅鑼灣。身旁一家三口,
小女孩天真地跟父母交談,而父母也很有心機地回答她,
後來爸爸要先下車,約定女兒晚上再一起看些什麼,
女孩突然淚流滿面,不是扭計,是不捨得。
她一邊哭,一邊拜拜,直至看不見他,轉身乖乖坐下來。
母親安慰着女兒,跟她說着其他事情,不久便破涕為笑了。

看着小女孩水汪汪的眼睛,令我窩心到不得了。


茶樹:「水汪汪的黑眼睛,係咪咁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