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茶樹 • 寵愛《 43 》﹣華麗邂逅



原來香港只有人類的註冊營養師,並沒有專門針對寵物的。
後來我知道,我家中那本「狗狗食得天然」的作者,
是香港首位寵物營養師,她名叫蘇菁菁。

老實說,我對一般寵物店的印象很差,尤其今夜買狗糧時,
看到籠內三隻貓的眼睛都「大細超」,明顯出了毛病,
除非有人買下牠們,不然都不會有人為牠們即時治理。
環顧四周,有店員在收錢或點貨,有些在閒話家常。
感覺有如去了雜貨店,不同的是貨物沒有生命。
我不知他們有否義務去確保動物的健康良好,
或許他們都只是在打份工,我不敢、也不能說他們有錯,
只是感受到這些賣寵物的地方都沒有「愛心」。

今天下午,拜訪蘇菁菁在太古新開業的寵物用品店。
初見門面,還以為是一間高級西餐廳。入內細看,
更有點位於禮頓道那間Agnes b花店的感覺,
而最重要的,是在店內逗留了半個小時,他們沒有硬銷商品,
沒有問我們:「要咩呀幫你搵呀先生!」然後便依附着你左右。
菁菁見到我們,有禮地向我們問好,然後問我們小狗的名字,
禮貌地告訴我可以在放茶樹在店內走動,也可為茶樹拍照,
我們還問了很多關於小狗的問題,她們也大方地為我們解答,
舒適的氣氛,感覺有如和相識很久的鄰居聊天一樣。

我帶着他們印制的小冊子離開,站在街上看着,
了解多點他們開業目的與理念,我不想胡亂在此轉述出來,
但心裡不其然對他們多了一份尊重。

O.I.C. website:
www.oic.hk


「石屎森林下的O.I.C,老實說真的給了我一份驚喜。」

「3月23日舉行的『腳印印』領養日。」

茶樹:「老豆哩度好舒服喎,地板都靚過人。」

茶樹:「咦!有其他狗仔喎...等我補補妝先。」

茶樹:「嘩!我第一次見有狗仔細隻過我呀。」

茶樹:「乜你咁主動㗎。」

茶樹:「菁菁姐姐有嘢食喎...」


茶樹:「我即刻Sit先,睇吓我幾乖。」


茶樹:「嘩你睇住錫到我,初吻嚟㗎。」
(這隻三歲大的chiwawa是我見過最乖的,不亂吠又聽話,原來年幼時參加過訓練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