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守不住龍門



小五之前,我都在灣仔居住。

老媽經常笑我,年幼時很容易滿足,
只要有蒜蓉蒸腸仔加十元半肥瘦叉燒,
包我吃得下兩大碗飯,滿足地上學。

那時住在廈門街,常到龍門大酒樓買叉燒。
「唔該五蚊半肥瘦叉燒吖!」我買票後,
乖乖地站着等師傳包好,每次都想偷食。

這個龍門,最終都守不住。

今年十一月,有六十年歷史的龍門大酒樓,
即將結業,我在灣仔的種種回憶,便買少見少。
今日公司同事突意駕車到龍門吃午飯,
外賣部依舊不變,內裡間隔亦晃於從前。
叉燒的味道,我已不記得是不是一樣,
但我好肯定,跟太興的不同,因為是碳燒的。

吃着叉燒切雞飯,腦裡想起旁邊的雙喜樓、
囍帖街都不在了。如果政府或地主們有本事,
連舊合和中心也拆掉,那我的主要童年回憶,
便稱得上是全滅了。

有感情,便會一生一世嗎?
又再惋惜有用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