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坦白從歡



你認識你自己嗎?

很多人都會答:「是的,當然認識自己。」
生活了這麼多年,又怎會不認識自己!
自己喜愛什麼、討厭什麼;會為何事高興、
又會為哪種事而動怒...種種渾然天成的性格,
早已心知肚明,亦無需改變。

可是最近,另一個我出現了。

我不是宣告我的性格終於分裂了,實情是,
我認識了一個人。這個人很邪,只是三言兩語,
便明白我在想什麼,有什麼想做而沒有做。
我很多沒說出口的話,這個人卻舉一反三。

是因為性格相近嗎?還是事有湊巧呢?
某天我突然發現,當我認識這個人愈深,
原來,我也在同時了解自己。

因為這個人經常說:「做番自己得啦!」

跟着你會想:自己!其實是什麼呢?
是平日在公司那個我?還是下班那個我呢?
暢飲時的我最自己嗎?還是酒醉的我更自己呢?

經過這些日子,發現能夠隨心坦白的時候,
那個便是自己。不用去計算太多,不用保留什麼...

然後,自己便快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