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認真去玩 更好玩



講也未必有人信,從前的我是籃球校隊隊員,
雖然母校的學界籃球評級,是最末的Division 3,
但我當時已感到相當自豪。

不過自豪又不等於技術好。我帶波不夠穩,
爆籃不夠强,身高更加亳無優勢。我唯一的武器,
就是射球。所以「男兒當入樽」的眾多主角中,
我最喜愛三井壽。

那個年代,為了展現男兒氣概,什麼也難不到我們。
明明沒有穿着運動服,每天下午都準時在球場集合,
黑皮鞋沒有AIR,但我們照樣跑來跑去,玩到飛起。
最苦的,莫過午飯過後要坐在我們旁邊的女同學,
忍受我們陣陣的男人味。

雖說是校隊,但我們沒有教練。平日所謂練習,
只是一起做熱身,傳傳球,其實沒有什麼系統,
自然也不會有什麼針對性的訓練。我不是主力,
也看得出我們組織性欠奉。

我喜愛射波,喜愛穿針那一剎的快感。
曾經有一段日子,每天放學都到球場練習,
獨個兒射呀射,技術當真進步了,手感很佳。
其中有一次比賽,我信心爆棚,一場入了16分,
是記憶中得分最多的正式比賽,雖然最後都輸了。

現在回想,都成為美好回憶。

認真地去玩,最開心。


2 comments:

莎莉蛋糕 said...

三井壽 is my favourite as well!!

risme said...

hahahahaha~~~
really, i like him so much ar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