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2008 7788



電視頻道多了,聖誕過後年尾之前,
總有很多乜乜物物大事回顧。

所謂回顧,就是無論是時事、經濟或娛樂,
把整年的鬆散鎖事濃縮,得出精華,
全年的整體感覺便頓時立體起來。

今年,我靜靜地看了很多輯。
估不到,某些新聞的細節,原來從前看漏了。
想不到,一些震撼人心的事件,仍使人流淚。

那自己過去一年又如何呢?
重溫自己的Blog,又發現另一件事情。

我從前寫的所謂日記,因為只有自己會翻看,
大多是按當日所發生的見聞順序記錄。
手寫文字,有時沒有經過深思便經已記下來,
因為寫日記總不會先起草吧!寫得不夠貼心,
又不會全篇日記重新書寫,翻閱時不難發現,
記下的都只是事情的輪廓,關於內心世界,
原來沒有好好的存檔!

加上我的中文草書,有時又與英文無異...
試過有幾篇日記,自己都看不懂。

至於年度的大事回顧,電視台當然悉心製作,
所有事件都經過編排整理,井然有序。

部落格亦然。

大事回顧和部落格都要「出街」的關係,
就算文章根本乏人問津,自己總會認真地咬文嚼字,
務求令混亂無聊的生活,都變得十個有趣。
而且,被記下來的事,只要是真正發自內心,
來年回首,就算未能娛人,卻早已娛己了。

所以,未Blog的,便Blog吧!


4 comments:

cwong55 said...

Happy New Year!!
齊來blog!!

risme said...

Let's Blog and 撈!

Anonymous said...

我都好認同, 從來blog都係比自己重新認識自己的橋樑, 我也從自己舊時寫的blog中更加暸解自己...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orman

risme said...

係吖!你仲好多個地盤添!y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