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噴水池




到台北旅遊,逛誠品幾乎是指定動作。

自己本身蠻喜歡繪本類作品,有一次在誠品,
碰巧「幾米熱」正剛開始,我走到幾米的專櫃,
選定了幾本作品,便入鄉隨族地坐在地上翻看。

其中一本是「向左走,向右走」。

那時的我只曾聽過書名,對內容一無所知。
我在地上用心看着,每頁的一小段文字,
每版大大幅的插圖,令人頭擁擁的誠品,
漸漸地變得安靜下來,因為我整個人,
都被帶到書中的世界去了。

自己就如丘比特,在天空看着書中這對男女主角,
註定相愛卻又每天都各走各路,互不相干。
最終,因為那個圓圓的噴水池而相遇上。

閱畢,我把書輕輕的合上,在原地呆坐着,
心想:「為什麼故事這麼簡單,卻又這麼好看?」
不只好看,那時我的心情,是感動。

可能因為感覺太震撼,其餘的我都只是快快翻過,
便把「向左走,向右走」重覆地看了幾遍,
多麼簡單的故事,卻很清楚地令你明白到,
要找到那個命中註定的人,唯一的方法,
可能就如那個「圓」形噴水池的啟示,

是緣。

不是嗎?放諸現實中,有多少人努力改變自己,
去迎合身邊另一半的一切,換來的只有哭哭啼啼,
不斷的問為什麼為什麼?卻根本不明白,那個他
並不是真命天子。真正愛你的人,不該就如
書中的男女主角一般,每天都能忠於自己的方向,
不用過度苦心經營,不用每天玩猜謎遊戲,每天只要
做着自己,緣份一到,兩顆心便自然地連擊着。

那些不懂你的人,那些令你傷心的人,因為並非是
註定的那位他,所以根本不用為他而難過。

這麼,各人的噴水池在那裡呢?在街上?
在辦公室?在酒吧?在廁所?靜心地等吧!
只要丘比特的箭一射出,就算那個人遠在天邊,
總有一天,都會近在眼前。

我是這麼的相信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