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遠在天邊的丘比特




小學的美勞功課,內容不是來自節日,就是強制
我們參加那些校內校外的美術比賽。例如小弟
母校的「好兒童填色比賽」,是讓我們這些好兒童,
把各種「好兒童榜樣」的黑白公仔填色。

比賽是全校性質,每期公仔及主題已有專人設計好。
各同學如果只是照設定填滿顏色,根本沒有出頭。
當時年幼的我們,未能體會「簡約美」的優雅,
總會把勝負關鍵,取決於所有空白位置的加工。
即是如果公仔本身只穿一件白tee,中間便要加一隻叮噹、
鞋子明明沒有鞋帶,卻把它畫成為Air Force 1。

總之簡單復雜化,人出豉油你出雞。

另外一次,老師把一張空白的明信片分給同學們,
叫我們以香港風景為題繪畫,然後寫上學校的地址,
主辦單位收集全校的名信片後,會帶到香港國際機場,
免費派給訪港旅客。

記得我的作品是當時未曾坐過的過山車。

而且我畫的那個圓,肯定一點都不圓。

過了幾星期,班主任帶着幾封信入課室,
原來有些收到明信片的旅客,真的回了信給我們,
我是其中的一位幸運兒。信是由加拿大寄來的,
是一位年齡和我相約的小女孩寫給我。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信裡小女孩的簽名旁,
貼着一個如香港一毫般大小的加拿大錢幣。
由於內容全是英文,需要別人協助我翻釋及回信,
所以回了兩封信後,連對方樣子都不知便停止了。

雖然年紀少,不過那時真有為此而可惜過。



茶樹:「老豆,咁而家有無筆友哩?MSN嗰啲哩?
嗰啲係咩友哩?Facebook嗰啲係咪叫書友哩?
定係叫乜都友哩?」

茶樹老豆:「多事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