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漫話 ( 1 ) ﹣爆漫



大部份男生都愛看漫畫。

根據記憶,我在小二便開始接觸漫畫,
由第二期的玉郎漫畫開始,從沒間斷。

某年暑假,哥哥找到一堆舊式打印白紙,
是兩邊有很多圓窿的那種。他在上面畫呀畫,
我便依樣葫蘆,胡亂地畫些什麼。後來,
哥哥沒有再畫,反而是我愛上了。

是的,對我來說漫畫不僅時消磨時間,
而是一種學習。有時,我覺得我喜愛漫畫,
比電影更甚。

不只一次,看到很好的電影故事穚段,
但很快便想起在某某漫畫已出現過了...
以為創新的點子,在漫畫界都已用透。

此刻最新鮮的,是剛買回來看的「爆漫7」。
我從不會把漫畫角色具象化地祟拜,
卻很羨慕書中兩位主角,找到方向的同時,
又找到對方成為戰友。

現實工作上,很多人都找到自己的parter,
偏偏我就是沒有。沒有parter,代表要孤軍作戰。
即使一個人衝刺也會成功,但我更愛團隊的勝利...

幸好,我在業餘的拍攝領域,找到了隊友。
還有去蒲的戰友,去旅行的旅友。

只是,還未有陪伴走過一生的...

雖然曾經以為擁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