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茶樹 • 簡愛 ( 15 ) - 好好道別



晚上到了靈堂,很多親戚都在忙着摺紙元寶。

舅父曾笑言用婆婆少女時的照片作遺照,
就我現場所見,放在靈堂正中央的,
不是最老也不是最後生的照片,向舅父查詢,
是二十年前的婆婆,再問明原因,
原來這跟外公的遺照是同一幅相片。

我真的覺得很有心思,也許不是新鮮事,
但我真的沒有想過這種做法。

婆婆走完了她的人生路,在另一個世界跟外公相遇,
我默默對着婆婆的遺體說了的話,希望她都能聽見。

沒有婆婆,也就沒有我。
我們的情感並沒有因為離別而斷絕。

以後每年生日,我都會更想起婆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