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閱讀障礙



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我不喜歡文字,

我居住在銅鑼灣的中心地帶,整條街道,
都充滿各式的樓上舖。除了咖啡店和髮型屋,
還有書店。

雖然近水樓台,不過我怎少主動走到書局打書釘。
從前大多是陪女朋友才到書店,如今自己一個人,
除了因為買雜誌,很少為了消磨時間而去。

雖然有目的才去書局,但如果不是太趕時間,
我都會逛一下才結脹。有時看着這本封面不錯,
那本書名又夠吸引,自然會打開閱讀。

說來奇怪,我明明很想知道內容才動手翻閱,
又沒有誰催促我放下書本,但我通常讀不到第三行,
就會突然意興闌珊地合上,又跳去讀另外一本,
如是者走馬看花,還是不知那本好看不好看。

我站在其他專心看書的人堆中,想起讀書時期,
被老師點名諗書,我真的可以字正腔圓地讀,
心裡卻完全隔離了內容和意思...

原來我只要精神不夠集中,每當對着密集的文章時,
自然地把文字當成一些純粹發音的圖像罷了。

怪不得從前讀書總是讀不入腦,這是身不由己,
該可以為從前無心向學辯護了吧?

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