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茶樹 • 寵愛《 46 》﹣拆線倒數9天




昨天是周董的shooting day,重要;
也是茶樹做閹割手術的大日子,於我來說,更重要。

拍攝於下午一時才正式進行,而茶樹上午九點便要到
周醫生那裏報到。茶樹已是第五次到診所,不知何故,
今次是牠最發抖的一次,可能牠已預知不會有好事發生。

護士給我一份表格,是關於小狗安全的責任問題,
我細心閱讀著。我對手術的風險及作用都了然於胸,
不過心裡總是十分緊張,很怕很怕有什麼意外,
麻醉對茶樹這麼小的狗有大風險嗎?會痛得厲害嗎?
它會怪我嗎?簽字的時候,我最為不安。

其後見到周醫生,他說茶樹的犬齒都是幼齒,
要拔掉為佳,所以,茶樹要拔牙,做手術及植晶片。
我們離開房間的一刻,茶樹的表情一整天都在我腦裏重播。

跟著到柴灣影相,拍攝過程順利,一如往年提早完成。
我第一時間跑回家看茶樹。

推門入屋,見「牧羊貓」抱著茶樹,牠看來十分虛弱,
雙眼也腫了,看見牠無力地看著我,眼淚幾乎要湧出來。
對於載在牠頸上,防止牠舔到傷口的「燈罩」,
茶樹顯得很不習慣,走起路來常撞到其他東西。
被拔掉的犬齒牙根相當長,仍有些血絲在表面。
茶樹還要定時吃抗生素及孖啡,需要時更要吃止痛藥。

我心想:「我們明白手術的重要性,是為牠將來健康著想,
但茶樹可能只感到我們又送牠去陌生地方,丟下了牠後,
還給人拔了牙及開了刀,全身傷痕地才回到家。」
茶樹會否對我懷有恨意呢?我心中總是內疚著。

今天起來,茶樹好像已習慣了些,精神也好了不少。
因為頭罩關係,茶樹的兩餐都要把每粒糧送到口中。
我們在IKEA給茶樹買新玩具陪牠,牠開心到不得了。
後來得知要把牠在傷口上的紗布甩開,可是茶樹的肚皮薄,
花了很久也不能緩緩撕開,只好忍痛用力一點,
茶樹叫了,我心更痛。

5月5日便是拆線的日子,真希望快點來到。
茶樹要健健康康成長啊!


茶樹往周醫生診所的路上



今早起來,仍一臉倦容。




後來終於展露笑容,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開刀的位置。



從茶樹薄薄的肚皮甩下來的膠布



茶樹的新朋友,叫做兔兔。


3 comments:

rolla said...

WWW.ILROLLA.BLOGSPOT.COM best italian site!1visit!!!

Iris said...

祝茶樹早日康復,健健康康,活活潑潑!
love@iris

risme said...

係呀!我代茶樹多謝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