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1/2



為生活,工作忙。
為興趣,工作更忙。

今晚放工,打開家裡的門,
有位小姐沒有前來歡迎我歸來,
反而快步走到廁所中。

我不以為意,疲累加上頭痛來襲之下,
本想一回家大吐工作的苦水的!
不一會,那位小姐推開廁所門,
還帶着一對通紅的眼睛...

頓時,我把我預設了的“撒嬌”模式,
快速轉變為“安慰者”狀態。

我心裡急轉,是因為工作嗎?是被欺負了嗎?
當一張一張的“雲吞”緩緩地被製造出來,
得知眼前的淚水,原來是對過世嫲嫲的思念。

屈指一算,嫲嫲走了有半年了。

我想,此情此景不用說太多的安慰話,
反而最好靜靜伴著她,拍拍肩膞就夠。

看著她的淚水,心裡當然不好受,
卻又為她的重情,而感到難得及欣慰。

這個她,就是我的另一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