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話嚟就嚟



自少接受教育,無論身處何時何地,
最好先裝備好自己,只待機會一到,
便是你發圍之時。

那年,剛從設計學院畢業,我便雄心壯志,
誓要學以致用,務必要在設計界大幹一場。

為了迎接將來可能大量接下的freelance job,
我便花費了數千完買入最好牌子的scanner,
還有A3 inkjet printer。沒錯!不是一般家用的A4!
因為我對本身實力充滿自信,勢必會很忙很多工作,
好的工具是必須的。而且投資出去的資金,
我堅信很快便能賺回來...

結果,那部重型inkjet printer和scanner,
至今的使用率各不超過十次。

人生就是如此,你的起心肝準備就緒,
偏偏就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嘥心機挨眼瞓...

可是,由今年頭開始,freelance job此起彼落,
十多年沒發生過的事,就像要本利歸還一樣,
大半年來從沒間斷,怎也做不完!

所謂世事如棋,有時你苦心經營,又徒勞無工,
你無心插柳呢,又當真柳暗花明...吹脹~

何況,還不止於工作上呢!


1 comment:

鐘小姐 said...

對你這篇勁有同感,早陣子我也因為freelance工作買了個有scanner的printer回家,放了3個月,用了10多次。現在決定再搵工啦,不知道這個printer還會用多少次呢~ 幸好我買的都是普通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