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我們最終輸給感覺







老媽知道我愛看漫畫,有一天醒來,
發現有一張報紙顯眼地放在堆滿雜物的飯枱上,
那是一份副刊,內容是一篇劉雲傑先生的訪問。

誰是劉雲傑?便是那本共出了16期,但足足畫了
15年的作者,那本漫畫名叫「百分百感覺」。

劉雲傑畫功有風格,角色們的服飾又緊貼潮流,
加上故事背景全為香港,令當時作為年青人的我
眼前一亮,畢竟香港漫畫全都是打打殺殺,
突然出現一本這麼有誠意的愛情作品,又怎能錯過哩!

我的確曾經擁有最初的3期。是的,說到這麼好,
都只是捱到第3期。因為,每一期實在相隔太長時間,
好不好看都不再重要了。

在那篇訪問中,他解釋慢的主因是為了保持質素,
可是在日本,畫面來得更為復雜的漫畫多不勝數,
雖說有助理幫忙,但人家仍可一年出版兩本合訂本,
何況「百分百感覺」中的場景,也不見得非常細緻吧。
曾經聽一些漫畫行內的朋友說,他因為很快賺到第一桶金,
所以便放緩腳步,喜歡才畫一下。所以對我來說,
保持質素只是偷懶的借口。

那3期「百分百感覺」,我也不記得是借了給誰,
只是我帶點氣憤跟那借書人說:「不用再還給我了。」
好笑的是,如今整套漫畫完結,卻有點可惜當初
沒有留起那3期初版,因為整部漫畫作品,的確描繪了
我那一代的青春及愛情觀。有時,漫畫跟電影一樣,
可以是娛樂,也可以是回憶。

訪問中,劉雲傑狠批新一代已變質,而且網絡世界
太「魔性」,單純愛情已過時。這點我十分認同,
只要你留意時有出現的色情新聞,真的嚇死人。

現在找對象還要講Feel才慢慢開始嗎?
Sorry,我肯定你/妳100﹪已經老了。
haha~~~




No comments: